close

以後再也不說定期更新部落格是甚麼新年新希望了...過了半年才有下一篇文章的事實說明了一切。

從五月阿拉斯加玩回來到現在,我變得勇敢了許多許多。一言以蔽之,對於那些難以開口的事情,有了開口的勇氣。

雖然在好友中常有著直言的形象,但是相信我,從前的辯才無礙用英文是發揮不出來的。可能一方面也怕不融入團體(不論是工作還是社交),在澳洲五年來我鮮少有勇敢作自己的機會。很多事情,就算看不順眼、不敢苟同、受了委屈或積累怨念,因為顧忌後果我也不敢說甚麼。結果導致垃圾情緒一直積壓,非常的不健康。

去參加UQ提供的[NEW HORIZONS]進修之後,我一點一點的變了。往好的方向。

這是公司提供、占用你一大筆上班時間的進修,我很慶幸老闆支持讓我去,也希望他最後不會後悔(因為到頭來我反而翅膀硬了)。這不是要花一大筆錢的那種心靈成長課程,簡單說這個只提供給女性中低階職員的進修機會,主要目的就是幫助參加者重新省視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如何克服盲點,決定生活中的priority,並且更具說服性的與人溝通--verbally and career wise。感覺上被自我壓抑良久的自信心,在這些激盪下一點一點提升了。因為意識到甚麼對我是真正重要的,甚麼對我是不堪其擾的,我可以對自己更誠實,並勇敢為自己辯護及背書。

所以在暗示多次行不通後,我嚴詞拒絕了不熟的[好友前同事]要在搬家忙亂期間來借宿的要求。

所以我用我那中等程度的英文,寫了一封長信告訴一個跟我比較熟的local朋友,我受不了這群朋友間昂貴的生日禮物commitment以及一天十封的聊天email轟炸。

一個新來的同事對我無禮到對面的同事都抱不平,我去找這個人的上司,跟他說這個人的professional skill以及attitude都有問題,並且列了原因以及改進要點給這位上司看。上司在看時頻頻點頭,此後那個誇張的女人變得畢恭畢敬,路過必打招呼。

職位低責任輕的櫃台工作要被升級到我的pay level,我卻原地不動。其他比我略高的職位也都要往上升,就只有我原地停留。於是我有了去找老闆談升職的念頭,但在開口之前,我找了資料,列出P&F各個部門的行政資源VS員工人數,以及我的工作內容--對應比我高一級的職位,似乎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老闆沒有否決,但是也沒有積極推進,所以目前還是進行式,預計也會是場持久戰。然而在過程中我動員了我的network,多次修改proposal,這當中的自我成長,即使最終沒有戰勝現有制度成功升級,對我也是無價的收穫。

以上每一樣在開口前都是很難的,但是作了以後都會發現,其實比想像中容易。我變勇敢了,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知道自己不會無時無刻上緊發條,還是愛看韓劇、愛唱歌跳舞作手工或是懶散度過周末(在博客來的網站上看到懶熊就開心大叫,以及夢想讀完所有迪士尼的文獻),所以在事業上大概不會達到我能達到的最遠最強的巔峰。但是這層對自己的認識並不只是想要變成女強人,而是要兼顧所有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當然包括休閒生活跟旅遊愛好,以及在工作上對成就感的渴求。所以我要以這個基礎慢慢地前進,希望生活更開心、更有意義,不管是在事業上還是個人愛好上。aja aja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的扶桑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