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未來的寶寶透過超音波第一次見面了,整個過程很激動,但更多的還是有點難以置信的不真實感。這個像花生一樣大的小咚咚,就是我們的小孩嗎?真的好神奇~~

2014-03-10 06.29.062014-03-10 06.31.43  

話說今天早上帶著忐忑的心情和我準備的問題清單,準時去家附近見了GP(General Practice=家醫)。醫生讓我又驗了一次尿,証實了我真的已經懷孕,而且由於驗孕棒反應迅速,她說我應該懷孕有一段時間了,可以去做超音波先搞清楚預產期(date scan)。因為如果懷孕在六週以下,超音波可能看不太到。

 

緊張的新手爸媽問了醫生一堆問題,四十分鐘花了AUD$150,保險大概cover一半。其實大部分的問題要等預產期知道後才能回答或安排,但是第一次懷孕的我們怎麼會知道,就傻傻地不停發問。醫生雖然很耐心,但後來因為時間超過很多也略顯緊張。整體來說還是覺得獲益良多。

 

這是一家private billing clinic,所以每次看診都是按照時間收費,並不便宜。但是說真的我已經厭倦華人區bulk billing GP的等待跟醫療品質,而且這裡離家近,醫生的感覺也很親切又專業,最重要的是她本人也曾是高齡產婦(40yrs/42yrs生一二胎),應該能給我們更多相關的協助。所以同意時間就是金錢的小花生(下午誕生的胎名)爹娘,迅速達成共識就在這裡看到搬家為止。

 

拿著醫生給的超音波referral,打了第一家電話,就幸運地約到當天下午三點。我們兩個都非常緊張焦慮,所以越少的等待in between對我們真的是越好。喝了一坨水忍著尿意去到照超音波的地方,放射師開始頭頭有道解說起來。說真的一開始我們只是霧裡看花,聽她說這個像花生一樣的就是你們的baby,這個是頭,還可以聽到心跳(每分鐘180下--好快!!)。我是又驚奇又興奮,而且她說小花生在我的肚子裡,到今天為止已經9個禮拜又兩天了!!天哪,想到一二月的玩樂,包括跳水、騎大象、浮潛、騎腳踏車等等等等,爹娘真是緊張萬分、捶胸頓足、不知如何面對江東母老(何媽媽與杜媽媽)...

 

看到最後一張,放射師細心的解說,這個solid的白色實線看起來是他的小手、小腳還有身體 (如上圖二),因為才剛剛開始發展,所以都還很小。我之前還問了兩個愚蠢問題,問說小孩是先長頭再長身體嗎?(答案是先有心跳...我真是蠢,孩子啊千萬不要繼承你媽)然後我又問他有沒有在正確的地方著陸,因為我們很怕什麼子宮外孕的(總不太相信自己會這麼幸運又順利地懷上小baby)。放射師笑笑地說他好好地待在子宮裡,而且還會動,應該很健康。就在她說明完哪裡是小腳的時候,那個疑似小腳的白線,就像要證實一樣的,在我們面前動了兩動!!這一下衝擊真不是普通的大,我又很蠢地問說那是他在動嗎?放射師小姐還是很親切地說沒錯。然後小花生爸媽就完全被這英勇的抖腳(踢腿?)給征服了,進入感動陶醉飄飄欲仙、如入無人之境的境界...

 

秉告何媽媽時,她說很開心但是只能一個人竊喜,因為還要等三週滿三個月才可以昭告天下。到時候還要做第二次scan來看我們家的小花生,好期待!!另外為了寶寶的營養,以後花生媽都要吃好的,醫生說不可以吃超過24小時的食物,所以掃菜尾的重任只好轉給捲毛老頭了!!

 

更好笑的是,小氣的花生媽心疼上週四去看中醫後,拿了四包藥還有三包沒吃...所以還打電話去問醫生,那個藥可不可以給chris吃(因為中醫只把脈出來說我腸胃不適,沒有發現懷孕,所以藥方是針對腸胃的),醫生說可以,可憐的花生爸只好忍著苦來吃中藥補腸胃了!! 他本來堅持不要,說那個藥是暖子宮的,他怎麼可以吃;我呸你個妖言惑眾,醫生明明說是腸胃呀~~老娘(咳咳!這位準媽媽請注意言教)吃這堆又黑又噁的東西超過一年,身為老公也要同甘共苦一下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的扶桑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