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文字搶先版,精美照片敬請期待)

這標題會不會太聳動... 答案是並不會。因為本人美好的旅程就是這麼悲慘地在頭痛欲裂的眼淚與嘔吐物當中畫下句點。幸好今天還有命中註定的那棵樹以及枕頭山上的柔焦照可以作為代表。只能說是開高走低,沒關係,現在就寄望跌深反彈吧。

早餐完之後,照例是拖拉的照相時間。從陽台到閣樓,從開心的小踢寶到雀躍的阿姨們,大家就是照個不停。

苟董又出現了神奇的留影,那就是六秒之內由氣質派輕熟OL變身為博命演出的搞笑藝人~

為了感謝簡Nike考慮大家的身家安全而解除我的開車大任,大家還來一段感謝詞加愛的鼓勵聊表謝忱。總之,經過堅毅的何阿信(也就是我本人)在廁所與床上不斷地掏出眾人遺忘的家當以至於沒有照到相之後,大家終於收拾好行囊朝著冬山河前進。阿桑們行經看似陡峭的山坡,戰力還比不上攜帶嬰兒與娃娃車的小家庭。人母翠微更是露出強壯的臂膀事後透露:[這就好像抱著一袋八、九公斤的米走路一樣]。...(贊曰:真是活潑的一袋米)

話說懶惰的阿姨們走沒兩步,就想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旁邊的庭園咖啡落腳,幸好堅毅的人母翠微說:[都來到這裡當然要進去坐船!]給予阿桑們明確的目標。上了船之後,阿姨我的眼睛就開始搜尋偶像劇的景點~薑王爺(雙手合十!)保佑的那棵命中之樹~,經過多次交叉比對,追星團終於完成神聖任務,帶著底片中的N棵大樹離開。不過我們堅信已經找到了命中的它~

從船上下來堅毅的阿信就開始頭痛,看來先前嘲笑戴遮陽帽的苟且果然是不智之舉。下一站又是覓食,疼痛也漸漸加劇,雖然買了綠油精,此時的我還不知道,阿信般的命運正在後頭向我招手~不過,那隻魚丸米粉中溺死的小蟲會不會是上天的警告勒?哇嘛嘸哉。隨後到了頗負盛名的橘子咖啡,燈光美、氣氛佳,還有山頂夜景與最新的人工柔焦科技,輕熟女們開心不已留下無數倩影,我也貪心地來了一個香蕉奶茶和提拉米蘇。這!就是悲劇的開端了。

在下山的時候,我突然感到悲傷,因為某些突然來敲門的回憶與感傷。想到這麼一別,下次我與諸位輕熟女見面時是否會在海角三號(註一)?就有一種幽幽的惆悵...不過,比較久見不到的都與我同車,一路上累積足夠歡笑與回憶,另一車下禮拜還要前往大陸漁工見面會吃海鮮(唯瑄~來吧來吧)好像又不用這麼感傷了...真期待下次的reunion之旅呢!

最後是堅毅的何阿信(也就是我本人)不幸病弱的實錄。上了高速公路後頭越來越緊,看似永無出口的雪山隧道讓疼痛加劇,湘昀的外套被我拿來矇頭(造型想必比阿婆帽更俗),還飆出痛得受不了的淚。隨著我提出塑膠袋的請求,大家都開始緊張,最後善心的小倩夫婦倆決定把病人送回哈密街,小盧和湘昀則是一路幫我按頭。回到家我衣服沒換臉沒洗倒頭就睡,幾小時後才感覺疼痛終於離開了。嗚嗚,剩下一週我還是很忙很忙要收行李買東西傳照片安排行程見朋友,拜託,痛神請去找別人。堅毅的阿信真的沒空生病。

註一:我將來的家地址是三號。於是愛上海角七號之後,就很貼金地心想,那不然就叫那個春田湖的房子海角三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的扶桑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