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23_205752.jpg 

退職事件發生後第一個週末,我們在家裡把配偶簽證的文件都準備好,隔天禮拜一很早起,我獨自去移民局交件。辦完之後拿著收據去辦醫療保險,到此,我終於算是半個有基本人權的外國人,生病也可以看醫生了。

結束之後Kenji陪我去買捲毛老頭的生日禮物(我估計他幾百年沒看這裡了,應該不會穿幫),是一台體積很大的果汁機。這其間捲毛不停地打電話來關切我沒有安然把文件送好,把保險辦好。他平均每小時都打不只一通,然而遜遜的2G手機不知道是收訊差還怎樣,我大多沒有聽到鈴聲,但是會收到他有來電過的簡訊。我覺得很煩,可能是因為我心情還很差的緣故。不是很想接,也不是很想回。

回家的時候,我要抱著大大的果汁機坐火車再轉公車。Kenji到Toowong就下車了,之後,我竟然昏昏沉沉地睡著了。這幾天其實都沒睡好,應該跟內心不平靜有關。被查票的officer拍醒,有一種醒來不知身是客的陌生感。而且到我家公共交通並不方便,平常都跟捲毛一起坐480,所以公車火車我基本上是第一二次坐,還要擔心很會迷路的愚笨。終於,下了公車,抱著果汁機一步一腳印在太陽下回到家。對我家附近的巷弄,仍然是擔心走錯的憂慮,大於景物來越熟悉、馬上就要回到家的那種倒吃甘蔗的愉悅。念書的時候很習慣步行,對週邊建築街道的敏感性也很強,唯獨對自己棲身的小空間,並不是真正那麼有100%的歸屬感。現在成了家,春田湖流浪者小徑3號屋內的一切,都有我強烈的影子和氣味,但我卻與門外的世界更加遙遠了。

頭很痛,我不顧手機又開始唱歌,倒向床上去,直到半小時後,手機再唱起歌來把我吵醒了。捲毛要我打電話給NAB去套問他早上剛問到的資訊,我不願意,大吼了他幾句。掛掉後我覺得很難過,感覺到自己輕微的失控,在受壓痛苦卻又圖鎮定的邊緣。

我很難過我這樣對著他吼叫了兩次。因為他一定也很心疼也很焦急,但是我在無處宣洩的盡頭,卻是把負面的情緒倒給了他。這時候,Kenji突然說:點蠟燭吧!

結婚的那天,牧師跟我們說,婚姻不會是每天開心快樂,會有很多難過的時刻。但是,只要我們記住今天的心意,這一份共同維繫婚姻和家庭的信念,就能一起度過。所以,我們在婚禮上共同點燃的婚姻之燭,是讓我們帶走的,如果我們吵架了,如果碰到對不起難以出口的時候,點起蠟燭吧!就把點蠟燭當成一種沉默的信號,一種兩個人共同的提醒,對彼此的堅持和包容.....

所以我寫了張紙條給他,晚上,我們第一次點起了蠟燭......

090325_163756.jpg

點過蠟燭後,我的心情好了很多。仔細想想,我就像大家勸我的一樣,還是很幸運。有朋友的關心,家人的支持和諒解。儘管我會大吼大叫,會想著想著就哭出來,至少我可以真實表達這些情緒。朋友也不會因為怕我難過就不問或不敢提,其實這樣反而是最好的。面對它,接受它,想辦法放下它。

這幾天,回去台灣的親友團,有安慰我有跟我鬼扯有幫我找東找西,當然還有跟我報告勁爆好消息的。Kenji同學,一句點蠟燭吧啟發了我(糟糕,今天又忘了打電話約體檢!!),感謝你。甚至連Chris同事都請他老婆幫我改一下即將要應徵的履歷(他老婆是專門幫企業改documentation的),改的比我自己寫的,甚至杜先生潤飾過的,都還要好多了。

蠟燭的火光,照亮了小小的希望,不是找工作的希望,而是對自己的希望,對週圍關愛的感激,還有能持續面對挫折的勇氣。~~至少我是這樣希望啦。

PICT1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的扶桑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