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vorce42.jpg  

說真的有時候我覺得很難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隨著年紀變大,心胸並沒有真著變開闊。對於我本來就不怎麼care的人際互動,還有我一直很堅信的真理,也許可以如上篇文章說的不爽就明講,但總還是會有很多我在意的人事物,當期望的方向和現實背道而馳時,我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的stress和tension,以及不知該傾向拉扯的哪一端才好的猶豫。

在工作上reclassification的事情並沒有正面回應,老闆多半是用緩兵之計。我諮詢了HR,知道了可以進行的方向,也清楚一個前提:若無直屬上司的支持,其實耗下去希望渺茫。於是很猶豫。小於十分之一的機會,有必要把時間精力以及同事的注意力都一起投入嗎?乾脆我放棄,安於現狀不進則退;或者繼續來找工作,找到就走找不到就算?由此而來第二個壓力源:未來的不確定感。我討厭寫selection criteria、討厭寫了以後收到拒絕信、但是也討厭一直就現職做下去。儘管游刃有餘,我還是想多賺一點錢,也好歹有朝換到一個需要印名片的職位。

春田湖要出租,現在這小unit不知年底要不要續下去。搬家三個月了,在兩個地方一直來來回回感覺好折騰,也沒有安定下來的真實感。現在要把自己蓋的家拱手讓人,除了心情複雜,更痛苦的是要繼續打包、搬家、整理這永無止盡的循環。大學上過環境心理學的課告訴我,我對空間的歸屬感很強,所以打包整理會更煩。從前chris一直抱怨他沒有自己的時間,現在我也常這樣感覺,不是沒有,而是不夠。總是在壓力沒有釋放完前又開始堆積新的,一直上緊發條的人生好累,一直轉個不停的指針也快沒電了。

還有,不能不承認我是一個愛鑽牛角尖,反應強烈的人。親友無心的言語和疏忽,總是對我造成很大的負面情緒影響。以前有人說過,我對言語太敏感,當某些字用錯了(聽在我耳裡有別的意涵時),我就會陷進鬱悶中很難輕易走出來。從八月到現在好幾起,是不是該乾脆跟人都斷了連絡才不會老是自找苦吃?也不要太熱心以免到頭來被過河拆橋。雖然我也知道這是不明智、不成熟、不社會化的,可總難免會有想躲進龜殼療傷的時候。

大學同學在婚禮上說我四年來以正義形象行走江湖時,我還感到很詫異我是這樣的嗎?這些年來我想我確實印證了別人眼中的自己。愛恨分明、非黑即白的純粹過去一直很適合我,但是現在我越來越迷惘。好友曾這麼說:據理力爭,就算爭到了真理,爭取過程中的不快樂還是加諸在自己身上不是嗎?現在的我,三十前半,對真理的信仰產生動搖、對過程的苦痛感到疲倦、對自己的轉變又有一絲悲傷。我的原則一點點地在改變,而我卻不確定這是不是好的,或者是不是我想要的; 我的情緒強度以及敏感度,如果能像音量一樣,該搖滾時就嘶吼、該悄然時就靜音,那將能省下我多少怒氣與眼淚,但是我沒有辦法做到。

在忙碌向上、熱情待人的包裝下,我好渴望誠實的休息、我好想要心靈的安眠。不要這麼多情緒跟道理的拉扯角力、不用拼命地壓抑那些沒有受到體貼跟照顧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的扶桑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