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r your voice   為了和好友交流,終於重圓好好寫一寫韓劇心得的宿願(拜託大家多看點電視吧!)

劇情方面

先來說最後的感想吧!整劇看完我覺得"聽見你的聲音"名義上是超能力主角能聽見世人隱藏的聲音,但是我感受到的並非朴秀河那直接的能力,而是從男二(車辯)和女二(徐度妍)身上,去傾聽原本不會被聽見的聲音。

車辯是唯一願意聽閔俊國心聲的人,閔俊國作惡多端固然可恨,但是如他的自白他也是從人變成禽獸的。如果11年之中有人願意聽聽惡人的苦楚,這一切的殺戮是否可能早點結束?還有徐度妍從過去驕傲自大目空一切的作風,漸漸變得溫暖,從向張慧星認錯到認親,整個變得有人情味許多。這樣看下來全劇中最喜歡的角色是車辯,既是專業上的強者,又包容體貼,還是成熟可以信賴的大人,特別是相對行為和思考都很幼稚的男主角。我不反對姐弟戀,但是秀河的火爆和衝動實在讓我興趣缺缺,覺得他太不可靠了。

(PS 車辯這角色跟在"絕不認輸"裡面的好像,也是古道熱腸充滿信念的律師。這部和崔智友搭檔的戲,主題是一對律師夫妻要鬧離婚,我覺得很適合夫婦一起看。)

can  can  

回過來聽聲,主角張慧星好像沒有特別讓我感動的地方。她作為律師一開始的性格說是瀆職也不為過吧?!小時候會挺身而出、和徐度妍爸爸據理力爭的彗星,當上了國選律師卻是這副德性?感覺是為了對比之後的轉變而故意削弱之前的性格,但是太牽強了。口是心非的性格也是很不討喜。只有一點我覺得比較positive的是他對朴秀河的信任。情侶之間很重的信任。朴秀河和張慧星之間說真的我感覺不到甚麼化學變化,倒是滿像溫暖的家人lol。只是朴秀河在最後一直不肯告訴彗星他父親對閔俊國造的孽,甚至連車辯也幫著隱瞞,讓我覺得很不合理。又不是丈夫外遇幫忙瞞著老婆,這種上一輩的恩怨,應該沒有必要提到這種高度,尤其是還可能危及張慧星性命,更應該跟她說清楚講明白才是。

黃達中和徐度妍的父女部分,我覺得還滿感動的。如開頭所說,徐度妍從頭至尾的轉變不亞於張辯,而且是我比較能relate的。黃達中"殺鬼"我感覺是全劇最精彩的一案,除了在法庭上的辯論外,一個錯審錯判浪費人生26年的故事更是太觸目驚心。在寧可錯殺不可放過(黃冤案)和證據不齊全應偏向被告(閔無罪)的對比下,我也不禁好奇現實生活中法官的尺度是怎麼設的。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保障無辜又不放過奸佞?劇中其他案子也都傳達了一般人不會有機會接觸和思考的刑事原則,而車辯和張辯突破法官陪審團(或罪犯)的卻都是同樣的絕招--人性。雙胞胎的心理戰、弱勢的聽障女或偷報紙老伯案,都很巧妙地提醒了"情理法"相互依存和影響的關係。

再來一個雞蛋挑骨頭的劇情不合理處。徐度妍對來日無多的生父極盡了孝道(收起小朋友蠟筆那幕我真的有掉淚);但是對生母是相認、怨懟、或其他情緒反應,劇情卻毫無交代。明明在法庭上提到她已經醒了不是嗎?就算角色不討好,但完全不處理也未免太薄弱了。可以比照閔俊國來個惡人的心聲啊...故事都有正反兩面,就像閔俊國有其可憐之處,黃達中也不該變成一面倒的受害者,劇情才會豐富有深度。

最後純粹是粉絲的不滿宣洩。紳士的品格之"崔允"客串車辯的前輩,但是角色個性一點都不連戲啊!劇中的前輩律師咄咄逼人、向利看齊,跟崔允的形象完全不相襯好嗎?這樣還不如就直接說客串不要去提人家的愛戲哩!http://twent.chinayes.com/Content/20130717/kh93bf9jtrmk0.shtml

演員方面

先說我不熟的。演徐度妍的李多熙是主角中我唯一不認得的,但後期她微捲的髮型讓我有驚艷的感覺!!真美。wiki了一下演員李多熙並沒有甚麼特別可報告的。但我算是認識這個小美女了。

徐度妍  

李鍾碩。我覺得他長得有點小白臉,陰柔氣息滿強的,單眼皮也不是姐姐我的菜。 不過之前看報導說他尹尚賢(車辯)拍這部戲初見面時他就對前輩行90度大禮,因為兩人在[祕密花園]也是直接對手戲。嗯,覺得這孩子還滿有禮貌的。情境劇High kick 3當中也有他,但是3的劇情比2弱很多,我大概沒啥動力看完...(花美男弟弟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朴基雄...浪漫滿屋2的男二號)

李寶英。我認識李寶英是在遊戲女王(搭配朱鎮模),東森播的一部國語配音滿典型的復仇劇。當時覺得她還滿好看的,但後來她演主角的戲也沒有特別follow。有空的話想看她跟池賢宇合演的劇"富翁的誕生"。她演完戲就和池城去結婚了,車辯還要唱祝歌呢!http://twent.chinayes.com/Content/20130820/kh9pe6hs8b4gk.shtml  http://twent.chinayes.com/Content/20130827/kh9qw3zkuy5z8.shtml

尹尚賢(尹相鉉)。除了和尹恩惠搭檔的"拜託小姐"有點不配以外,其他的戲我都很喜歡!尤其是他參與的OST,都很好聽。今年看了部電影"音痴診所"也是輕鬆的小品。據說他是個鍾情於唱歌的演員,我覺得很有意思。

音樂方面,個人覺得沒有特別讚的旋律會在看完後繞樑三日的。不過懸疑劇本來就是如此。

(for comparison 今年我看完後堅定尋找原聲帶的戲有[想你]、[七級公務員]、[Dream High],去年也有不少。同樣是故事性強過粉紅的[幽靈]或[推奴]音樂方面似乎都不怎麼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的扶桑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