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9 04.27.39  

凌晨四點四十分,我抓著驗孕棒忐忑不安的去廁所,眼看著被液體濡濕的試劑越過第一根線。接著到了下一個區域,第二條淺淺的粉紅線跟著浮現出來。

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我回到臥房,開了小燈,輕聲叫老公,說不出話來就比著兩根手指。

前一天睡前已經詳讀過說明書的他,一下從床上跳起來,慌張地說:[兩條線嗎?]一時呆滯的他不知道該說甚麼,居然手足無措地連說[怎麼會呀!?]好幾次,要是外人聽到了,大概還以為什麼壞事發生了吧:P 但是這個反正和朋友Stefanie的老公得知她懷孕時倒是很類似;據說Richard "freaked out"還一直問她:妳不是說要花很久才會懷孕嗎...

我們花了多久呢?如果從2013年2月求助中醫開始算,應該花了一年的時間。

拜婚前健康檢查報告加上我常年月經不規則之賜,我們對懷孕期實是抱持很不樂觀的態度的。之前我曾經跟老公說過,能不能跟我一起努力幾年看看,如果到四十歲都沒有動靜就放棄。

老實說我以為這件事either不會發生,or會拖很久、花很多錢才發生(試管嬰兒之類的)。如果驗孕棒結果是準確的,那真是太幸運了!!!

我們兩個當下顯然都睡不著了...我一直不停地問我有沒有看錯,或是驗孕棒會不會出錯。老公則是認真地開始推敲是哪一天中的獎,然後想算出預產期。今年六月的歐洲旅行,在輕重衡量下只怕得取消,以前覺得很難想像跟接受的"好幾年不出國旅行",突然間隨著家庭新成員的加入,變得自然而然。不過去不了迪士尼,我還是要網購啊!而且他還很興奮(?)地說以後就可以正大光明買玩具跟幼稚的東西了...還真是婦唱夫隨啊

今天度過了焦慮的一天。因為是禮拜天不能直接去看醫生,所以要等到明天早上。我很害怕萬一驗孕棒出錯怎麼辦?但網路上說的早期症狀我確實有符合十之七八。希望能早點確認,終結我們的七上八下。

不過我們已經開始對肚子說話了,一半是不相信,一半是緊張興奮。這種不真實感真的好吊人胃口。祈禱到了明天,一切都會有個definite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的扶桑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