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3 16.43.44  

一扇敞開的門,迎向光明的未來,也是我第一天到Dental School報到雀躍的心情寫照。

在今天之前我想我緊張了一個禮拜左右。因為太興奮,太期待終於可以脫離老粗的日子。上週五在P&F的最後一天依然被老粗整得很辛苦,昨日死就不屑再提。

到School報到的第一天,提早了十五分鐘到,在走廊上就碰到兩個友善的同事,跟我說Stacey (School manager也是我老闆)塞車會晚點到,但是她們可以帶我做induction。早上做了OHS和HR/Finance induction,意識到dental school是個medical institution,許多OHS的行政程序都是圍繞著醫病進行。在跟HR做induction時,新同事居然請我喝了杯咖啡,跟一片小蛋糕。第一天就感覺這裡的效率跟組織雖然沒有UQBS的規模,但是相對的也具備了UQBS較為缺少的人情味。

在設定各式各樣文件的過程中,Stacey寄的其中一封信有她和Professor SAM (Head of School 也是我大老闆)討論我這個職位的過程。顯然是他一上任,Stacey就把她篩選的履歷給他過目,然後SAM的回答真是大快人心,一雪我四年來虎落平陽的怨氣。他說[I have perused the EA applications and we are fortunate if we can get Ms Ariel Ho. In fact she looks over qualified for the job! In any cases we need to ask her why she is moving...]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是被主君看好欽點的人選嗎?!中午和老公一邊吃飯,一邊不禁得意的大讚老闆識貨,有一種沉冤得雪的爽快。四年來被一個沒念過書的老粗指使,幫他做得事(不管是財務還是分析方面的)他不懂也就算了,還會反過來變成我的溝通表達能力有問題,經年累月的冤屈讓我工作的意志越來越消沉,態度也不得不向打混度日靠攏。也許是我偏激,也許是我委屈,但是和笨蛋共事真的太不容易,最後只能把自己降到同樣的水準,事情才容易進行。但是我一直都好不爽。而現在,念過書的博士教授一眼就可以看出我是over qualified來做這些工作。真的讓我感嘆必須物以類聚啊~

以後可以和老公一起坐車上下班,甚至一起吃午飯,感覺好有趣。這也許會改變我們相處陪伴的供需模式,讓我更能利用享受一個人的時間。總之新生活帶來的好處,真是一隻手都數不完呀!

我花了不到五個月從 level 3進到 level 4,其後花了四年才能再進一級到 level 5。不知道下次工作上再有這麼興奮的時候要等多久,但是這種心情要好好記錄下來--我想本來的我終於復活了。驕傲、自信、熱情的我,welcom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的扶桑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